学院动态

陕西省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顺利开班

作者:文:王 红 图:姚 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 陕西省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成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出席开班式,会议由企业人员培训办公室主任刘彬让同志主持,来自全省79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abe70bbbd84fdcbe47ff8cbea96509f.jpg

开班式上,宋西德书记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办学历程、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状况,学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开展的教育培训、特色产业技术培训、科技扶贫等情况。并向培训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依托我校举办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能力提升培训示范班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二是要珍惜培训机会,充分利用高校教育培训平台,提高自己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为退役军人在广阔的农业天地创新创业打下扎实的基础;三是要严格约束自己,培训期间,尽快做好角色转变,遵守培训管理规定,遵守课堂教学纪律。

本期培训6天,学员将学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危机处理与应急管理》《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方法》等专题讲授课程,实地教学观摩眉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金渠镇、三寨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扶眉战役纪念馆,杨凌锦田果蔬合作社等现场教学点。进一步充实退役军人科技知识,提升退役军人实践创业能力,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技术和人才保障。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