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赣州市乡村振兴农机化和绿色食品产业链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上午,“2021年赣州市农业机械化业务培训班”及“2021年赣州市绿色食品产业链经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新天地成教公寓顺利开班。赣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院长助理、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出席开班仪式。赣州市农机合作社代表、家庭农场、农机大户、种养加大户、农机企业代表,市、县级农机化工作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及赣州市绿色食品产业企业管理人员,市、县级绿色食品产业链工作分管领导等60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4aa76794565f511518eeeecfe665ebb-编辑.jp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首先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基本概况、农业科技优势,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院教育培训工作特色。他强调,作为中国农科城,杨凌是世界农业创新合作的示范地、中国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国家队,本次培训正值第28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将全面展示国内外农业科技创新的新技术、新产品,示范推广乡村振兴新典型、新经验。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借培训平台多学习、多交流、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更好地推进赣州市乡村产业振兴。

董菁局长对我院为办好这次培训班给予的大力支持、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并建议学员此次西农之行要把握两点:一是开眼界、长见识、谋思路、促发展;二是看了要心动、听了要激动、回去要行动。他说,本次培训班给我们授课的都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来充电加油,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水平,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培训开拓视野,借签西北好的经验、做法,提升管理和经营能力,促进全市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扶持绿色食品产业链龙头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引领带动农业全产业链升级,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fb576b0f83ba4053b7913d5180f43c9-编辑.jpg

据悉,此次培训基地根据培训主题精选授课教师,为培训班聘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食品学院张建新教授、机电学院陈军教授等4位校内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围绕“现代农业与未来农业发展”、“农业标准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