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定西市安定区农业科技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11月1日,由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定西市安定区农业科技人员培训班”顺利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定西市安定区农业农村局项目联络员吕德、定西市安定区区委组织部干部刘金鹏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培训办公室副主任吴红英主持。来自安定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农技员、农技推广骨干人才等79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QQ图片20191104083637_副本.jpg 

开班式上,李大寨副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及学校的情况。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能调整心态、提高认识,做到“三个转变”,建立“三种联系”,带着问题来,带着满意回。

吕德对我院就本次培训班所做的周密安排及热情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二是严格纪律,自我约束;三是遵守公德,树立形象。 

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开设了特色农产品品牌培育及电商营销、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等2场专题讲授,“菜单式”产业扶贫模式——陕西省宝鸡市陇县;“搭载式”产业扶贫模式——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等9次现场教学开展。旨在通过培训,使农技推广人员开阔眼界视野,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打造一支真正懂技术、会帮扶、作风硬的农技推广干部队伍,能更好地把现代农业实用技术推向产业化、进入农户,为农业稳定发展、农民增收服务。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