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打造农业管理人才队伍 助推吕梁农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杨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了打造一支专业化的农业产业管理人才队伍,助推吕梁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吕梁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吕梁高素质农民农业经理人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吕梁农业学校和我校共同承办,吕梁农业学校负责学员的组织与线上学习环节,我校负责线下培训的内容制定与具体实施,50余名具有涉农企业管理服务工作经验的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png

12月3日,经济管理学院王雅妮副教授以《涉农企业目标管理与战略发展》专题开启了学员在我校的培训之旅。此次培训按照农业经理人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0版)精心设置了相关知识模块的培训课程体系。在理论教学方面,从农业经理人基础、法律知识与责任、市场营销、生产管理、人与生产力管理、采购与库存管理、财务管理、目标管理等设置相应专题,遴选校内优秀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在现场教学方面,培训班将赴杨凌知名合作社、礼泉县袁家村、兴平市马嵬驿、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参观学习,培养学员在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生产管理、经营模式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进一步直观感受农业产业的规模化、现代化与高标准化发展。

图片2.png

在为期13天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期间,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培训成果交流“四元一体”的培训模式,激发学员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促进其职业道德、职业素养的自我养成,对积累企业经营管理知识储备,提升涉农经济组织经营管理能力,促进涉农经济组织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也将为吕梁市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一批具有计划、分析、判断、决策、协调、应变及创新等管理能力的农业产业管理人才队伍积累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资源。

编辑:付康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