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崔少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关于实施 2021年苏陕扶贫协作高级研修班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承办的“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于11月16日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1个地市从事农业、农村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70人参加开班式,赵锁劳副院长出席了开班式,并做了讲话。

7dda2c7d30d524df0cba4b0e6de01a9-编辑.jpg

本次高级研修班以农业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知名专家授课。研修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论文撰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研讨破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科技创新、产业兴旺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视野、增长知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智慧农业等,以新机制、新模式、新技术、新方法、新方案为重点。通过研修使广大农业科技人员提升农业科技科研创新、推广能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推动农业产业全面升级,实现由传统粗放型向现代集约型转变。

为扎实做好本期高研班的各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与省人社厅专技处多次沟通协调,从研修方案、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等环节反复沟通和交流,并对专家教授都做了精心的遴选,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

本期研修共计6天,第二期培训于本月21日开班。

编辑:付康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