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第一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君伟、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9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我校举办的“2021年榆阳区第一书记能力提升暨村级振兴方案制定培训班(第一期)”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顺利开班。副校长罗军、榆林市榆阳区委书记李忠宏、榆林市榆阳区政府副区长高来伟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主持。

a5333cc9b221e075f36be610b105eaf.jpg

会议上,罗军副校长对榆阳区李忠宏书记率先在全省选送第一书记来校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的基本情况、建校历程、学科使命、“12345”发展战略等方面进行全面介绍。罗校长表示成教学院将全力做好教学、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希望大家利用这次培训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多出成果,学有所获,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李忠宏书记表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重要指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任务的关键时刻,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开展的具体行动也是提升驻村第一书记能力素质的关键举措。要求参训学员要树立第一书记职责使命,结合派驻村的村情实际,深思笃行,努力成为榆阳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家里手。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努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的提高,在目标思路上有新的谋划,在工作推进上有新的突破,为谱写榆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雄院长表示本次培训为了力求达到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目标,在培训方法上不断创新,培训形式由校内培训与返岗实践相结合,分三个阶段完成;希望培训班学员实现三个转变:一要从讲党性的高度来遵纪守规,从领导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二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三要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静心学习,积极交流。

开班式结束后,李忠宏书记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第一书记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开启了培训班第一讲。

b2fb29b73a52fe869e9401492260cf2.jpg

近年来榆阳区和我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加大榆阳区干部培养培训力度,着力建设一支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把握到位、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今年榆阳区农林水牧系统已连续在我校举办8期培训班,累计培训449人次。此次榆阳区人社局组织全区250余名第一书记分四期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学习,是对我校培训工作的高度认可与信任,也是榆阳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举措。

编辑:付康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