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大国“三农”与粮食安全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作者:付康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4日,由陕西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2022年大国“三农”与粮食安全专题研修班顺利开班。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并致辞,来自陕西省各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共48人参加培训,党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汪月琴主持会议。

图片1.png

预备会上,王雄院长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杨凌的基本情况,学校的组建过程、发展历程、建设思路、科研成果及科技推广服务等;并就举办大国“三农”与粮食安全专题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重点说明。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角色,静心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汪月琴主任对培训方案进行解读,并宣读培训班班主任、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学员代表宜君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海忠同志发言表示,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要服从组织管理,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制度;三要团结学员,相互关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培训将通过“粮食安全与科技创新”、“农业标准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题学习,使学员了解粮食安全、现代种业发展新趋势新技术,及农产品质量与安全有关知识,强化粮食安全观念,夯实大国农业粮食根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同时培训班将赴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试验农场等开展现场教学,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编辑:符宝文    终审:汪月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