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一批62名研究生助力团成员接受岗前培训

作者:马燕 黄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2  浏览次数:

“三团一队代表什么?”“身为研究生助力团的一员,我们能为乡村振兴事业做些什么?”  一连串的疑问解答串联起了7月8日至9日在我校南校区3号教学楼3T11教室开展的为期两天的新一批研究生助力团岗前培训。

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_副本.jpg
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赴合阳第九批、镇巴第八批、西安第四批以及城固第二批共62名研究生展开,旨在强化我校新一批研究生助力团队伍建设,为即将奔赴乡村振兴一线的助力团成员“蓄电赋能”。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增信出席岗前培训仪式并讲话。他对2018年以来研究生助力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研究生助力团”是青年人磨砺过硬本领、成就人生梦想的重要舞台,希望广大助力团成员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总方针、总要求和总目标,通过找准自身优势与乡村振兴需求的契合点,主动融入乡村发展大局,担当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时代重任。

霍学喜教授讲解乡村振兴政策_副本.jpg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过程中,经济管理学院霍学喜教授作“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解读”报告,经管学院教师庞晓玲讲授“农产品营销策略与电子商务”专题课程,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张瑞超教授讲授“自媒体时代的品牌营销与拍摄应用”课程,校党委宣传部张琳老师围绕“新闻写作”传授经验,乡村振兴办秘书叶月丹老师作“研究生助力团工作实务”专题报告,培训涵盖政策解读、基层工作实务、宣传思想工作等多方面内容。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