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4)我院召开“重温校情院史、牢记初心使命”宣讲报告会暨第三季度“月报、季评、年查”考核工作汇报交流会

作者: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我院在3303会议室召开了“重温校情院史、牢记初心使命”宣讲报告会暨第三季度“月报、季评、年查”考核工作汇报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新科研究员作了“重温校情院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报告。他从校情院史编写依据、简史、学院沿革、学院不同时期目标定位、社会贡献、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合并组建过程和学院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成教学院的初心使命、传承精神和远大目标,坚定了全身心投入到教育培训事业,为服务我国“三农”工作和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QQ图片20191025082131_副本.jpg

随后开展了我院第三季度“月报、季评、年查”考核工作汇报交流会,由6个业务培训办公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第三季度培训主要做法、成功经验和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围绕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检视的问题、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雄院长作了总结讲话,对大家的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培训办公室工作可圈可点,虽然完成任务情况有差异,但是要冷静客观的看待问题,我们培训工作总体态势很好,希望大家不要灰心,抢抓机遇、树立信心、鼓足干劲,一定能够完成学院目标任务。同时,他用“守正、务实、赋能、卓越”八个字鞭策和要求大家,一是守正。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宏伟远景和建成国内一流农业干部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务实。要一个班一个班来抓,一步一个脚印,抓好抓实每个培训项目;三是赋能。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四是卓越。要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提质创优,敢为人先,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上级和同行的认可。

宋西德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充满信心。他说学院目前培训工作运转态势很好,办班设施条件逐渐改善,学校有对学院给予后勤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主动作为,争取更多的培训项目;二是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全过程,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四是开拓市场。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各种平台,积极主动联系培训业务,力争完成目标任务;五是提高培训质量。要全局谋划,优化培训方案,重点加强培训过程管理,提高基地培训质量,树立一流的教育培训品牌。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