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提升产业发展带头人素质实现旱作有机农业新发展

作者:高野 胡元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4  浏览次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思想,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省时“要坚持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长治职业农民产业增收和带领群众致富能力。由长治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我院承办的“长治市2019年中级职业农民(产业发展带头人)素质提升培训班”于12月20日在杨凌圆满结业,长治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副科长郭清波、我院副院长赵锁劳和来自长治市4区8县的相关负责人及产业发展带头人等48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培训办主任刘彬让主持。

QQ图片20191224111423_副本.jpg

为期7天的培训以提升产业发展带头人素质能力推进乡村人才振兴为主题,依据长治市农业农村发展需求及当地特色,围绕现代有机旱作农业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一村一品与产业发展等专题,以“农业高新技术园区新样板——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凤翔简氏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袁家村”等教学点为平台,梳理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激发了产业创新的活力、增强了产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促使了生产的有机化、经营的品牌化、运作的市场化、控制的全程化。

学员代表襄垣县诚信家庭农场经理崔书成在成果分享交流中表示,作为中级职业农民回去以后要转变思想、重视技术、加强学习、大胆创新,把所学知识运用到生产经营活动之中,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真正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带队负责人郭清波表示,以市委市政府下发的《长治市创建全国绿色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市实施方案》为指引,以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将所学知识消化吸收转化为技能,才是真正的活学活用、学有所获。在未来的产业发展中不断探索完善,努力创建出有影响力的农业品牌,为长治现代农业发展服务注入新活力,走出一条具有长治特色的现代农业之路,服务“三农”带领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