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天水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作者:刘 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10日,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1年天水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我校顺利开班。天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晓来、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凤奇、副主席刘暾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辉娟致辞,来自天水市各县区科协负责人、农技协会带头人、涉农企业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图片1.png

在开班仪式上,陈辉娟副院长首先对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对我校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对全体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史、干部培训办学情况及杨凌文化历史沿革,同时,希望继续加强校地合作,积极助推天水市科协系统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进一步实施。

丁晓来副部长强调了在我校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学习借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经验,增强我市农技协联合会会员企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能力,推动我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开阔眼界思路。大家要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在考察中认真观摩,在学员论坛活动中主动对接交流,面对面破解难题,切实把学到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维创造性地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生产中去,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二要着眼短板,提升干事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行业、本单位的实际,多向授课专家请教,多从成功案例中思考,共同探讨破题之举、改革之策、解难之方,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同时,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搭建起学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发展平台,支持农技协抱团发展,努力把我市农技协联合会建设成为引领全市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的旗帜和标杆,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三要严守纪律,弘扬良好学风。要以勤奋严谨的学风,求学若渴的精神,来对待这次培训,要借助难得的专家交流平台,结合实际需求,多沟通、多交流、建友谊、谋事业,积极建立一种长期的培训,打造一种永不落幕的培训。

图片2.png

天水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晓来同志讲话

开班结束后,郭亚军副教授以“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选择与培育”为专题,开始了此次培训的第一课。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