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 2022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精品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作者: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1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上午,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2022年农村致富带头人精品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彭水县乡村振兴局培训科科长刘伟洪、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陈家斌、职业教育中心培训部主任唐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式,来自彭水县60余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3.jpg

开班式上,赵锁劳对彭水县乡村振兴局和彭水县职业教育中心组织全体学员来校参训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介绍了陕西的人文历史和杨凌的农业历史以及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人才、技术优势等。并预祝此次培训教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代表曾华燕从“把握机会释疑解惑、严守纪律求证问典、学以致用联系实际”三个方面做了表态发言。陈家斌副校长宣读了班委并强调了培训纪律以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刘伟洪强调,本次培训班学员是从当地多轮培训班精挑细选出来的,开班前期当地领导高度重视和我校多次对接优化完善培训教学方案。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思想站位、珍惜学习机会、找准角色定位、争当产业“领头雁”,立足发展、把握机会、取长补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将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研讨交流和成果分享“五元一体”的教学模式开展培训教学活动。旨在为彭水县培养一批“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致富带头人队伍,为巩固拓展彭水县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积极贡献。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