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党总支与农业科技报社联合举行“信息化提升强农培训”主题活动

作者:李 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11月3日,学院党总支和农业科技报社联合以“信息化提升强农培训”为主题的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农业科技报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IV0A0930(1)(1).jpg

全体人员在农业科技报社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教稼园名人馆,聆听了教稼名人馆建设有关情况。杨凌教稼名人馆展出了68位在杨凌工作,并对国家农业科技进步有突出成就,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名人、院士的主要事迹。全体人员在学习中深刻感受了扎根西北和杨凌的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严谨踏实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引导后辈们继续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崇尚科学、刻苦钻研为“三农”的奋斗精神。

IV0A0920(1).jpg

在强农APP平台,进行了以“信息化提升强农培训”为主题的现场培训活动。通过参观农业科技报社为农服务平台—“强农APP”、农业科技报社采编室,农科新闻网运营中心、荣誉室,了解杨凌示范区“互联网+农业推广”新载体“强农APP”的运营模式。对农业科技报社多渠道、立体化、全方位的传媒体系做了深入直观的了解。随后双方就网络教学的信息获取渠道、方式及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双方如何借助信息化共同提升强农培训业务进行探讨。

NeoImage_副本.jpg

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创新了党员及教职工的学习方式,提升了党员及全体教职工的学习能力。了解和学习专业媒体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技巧,对学院的网络培训及网络课程的开发,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作用,是学院以实际行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具体举措。在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西农精神”,践行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李 霞   终审:郝 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