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雄院长参加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视频推进会

作者:王强 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

4月12日,在陕西省乡村振兴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工作视频推进会。全省各设区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同志作为承训机构代表应邀参加推进会。

王院长发言.jpg

王雄同志以“发挥优势,凝练特色,为乡村振兴贡献西农教育培训力量”为主题,从加强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强化科技推广育人功能、提高教育培训规模质量三方面,介绍我校教育培训历史、培训模式、培训成效和我校服务、助力、赋能乡村振兴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做好全省乡村振兴培训工作提出了建议。

他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干部是领路人。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振兴的关键时期,开展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正当其时,作为驻陕高校,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利用自身教育资源优势,为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

与会的各市区县乡村振兴局领导,对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做法及成效、发展思路及举措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了我院取得的成效。

编辑:符宝文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