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吴忠市葡萄酒产业经营主体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刘思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5月29日—6月7日,我校承办的吴忠市葡萄酒产业经营主体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吴忠市的40名葡萄酒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葡萄酒庄负责人和酿酒葡萄栽培种植大户圆满完成了培训学习。

871e035dc9884cc2a6081be8d8018f83.png

本期培训实施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和经验分享“五元一体”的培训模式。培训班紧紧围绕“葡萄酒标准与法规”“酿酒葡萄生产技术”“酿酒葡萄原料生产”“葡萄酒产品市场营销”“葡萄酿酒副产物综合循环利用”“葡萄酒品尝理论与实践”“葡萄酒增香酿造关键技术 ”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组织学员到杨凌高科农业体验园、杨凌区揉谷镇新集村、栖凤御林酒庄和陕西甲邑酒庄等地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现场观摩教学,使学员了解酿酒葡萄栽培提质增效的必要性、葡萄酒产品合格化的重要性和葡萄酒企业清洁生产化的可行性;进一步提升吴忠市葡萄酒产业社会化服务从业人员的观念,从而促进吴忠市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f66df118ebd1450ca84ab87a5a241b1f.png

同心县朗斐酒庄总经理马恩元谈到:本次培训课程设置合理,专题讲授教师理论水平高,讲解透彻;现场观摩点的选择切合培训主题,示范效果好;案例教学典型生动,富有代表性。作为一名从事葡萄酒产业近三十年的人,我认为宁夏葡萄酒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虽然现在它还处于中低速发展阶段,但是我会为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 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