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5)实施“党建+培训”同频共振,传承西农“东南窑”精神,做“四有”好教师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成人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来自全省中等职业学校的培训班临时党支部25名党员,到我校植保学院东南窑实验室、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学习活动,学习院士事迹,传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西农精神”。

在东南窑,植保学院张根生博士给学员讲述了李振岐和康振生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两代人的小麦锈病研究和育种研究共同为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美好生活所做的贡献,让学员感受了“东南窑文化”背后的“西农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前辈们为了人类的生存大计,带领团队培养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坚忍不拔,吃苦耐劳的高尚品质。随后,带领培训班参观了全球唯一一个由防空洞改造而成的实验室,当学员依次通过狭长简陋的窑洞通道时,纷纷表示对老一辈西农科研工作者坚韧、勤勉的工作态度和艰苦卓绝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在北校三号教学楼前,成教学院职教师资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向学员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及奠基碑的由来,让大家领会了学校80多年的办学历程积淀和无数先辈的先进事迹,在“院士的摇篮”中感悟并传承“西农精神”。成教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激励学员要增强自身的教师使命感、责任感,争做‘四有’好教师,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学员2011届我校校友韩沛楠在参观学习后表示:“‘东南窑文化’是我校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西农学子,我们应该弘扬‘东南窑文化’,传承‘西农精神’,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我将会继续带着西农人“诚朴勇毅”的品质,将‘西农精神’传播给更多的学子,让未来更多的中职学生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人才。

实施“党建+培训”同频共振,是成教学院干部教育探索培训方法的重要举措,今年职教师资培训办已组织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开展了3次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是将“课程思政”从课堂内辐射延伸到课堂外,旨在让主题教育落在行动上,让学员深刻领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在于立德树人,促使学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让‘课程思政’扎根人才培养。

图片1_副本.png




审稿:宋西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