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农业系统培训机构骨干研修班成功举办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12月13日,陕西省农业系统培训机构骨干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农业系统的农干校、农广校等涉农培训机构的7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培训班是省农业厅为了提高全省涉农培训机构的业务水平,委托我校举办的高级研修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省农业厅科教处副处长申巍等领导参加了开班式。王雄院长致欢迎词,申巍副处长在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大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要认真学习,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吸收转化,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要严格纪律,服从培训安排,如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期研修班通过“信息化手段在培训管理中的应用”、“结构化研讨教学方式的演练”、“沙盘演练在农技人员培训中的实际应用”及“培训方案的设计与训练”等专题讲授,提高了学员的在培训管理中的现代管理水平,丰富了教学方式,提高培训班的质量;通过“5G时代下的数字农业”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基地”两个现场教学引导学员对现场教学进行创新;本期研修班为了提高示范培训班学员团队意识,在教学过程中,穿插进行具有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的传接乒乓球、集体翻转等小游戏,提高了学员团队意识和学习的趣味性。

此次培训班时间紧凑,成果丰富,委托方和学员的对本期培训班给与了高度评价。韩城市农广校学员薛涓认说,通过几天学习本次培训最有意义,通过团队建设、破冰训练、沙盘演练、现场教学、经验分享等形式多样的创新培训方式,教学方式独特、方式新颖,感觉到培训教师在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上真是下了功夫、动了脑筋,回去后我们将借鉴这种培训模式、方式将所学的知识要用到工作当中,把我们我们的各项培训工作做细、做实;铜川市王益区农技推广中心学员李丹说,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突出了一个“新”,授课方式“新”,讲授内容“新”、互动环节“新”、打破了以往填鸭式教学的固有思维,新工具的应用,新模式的开展,新内容的学习、新方案的构建等,为我们今后基层农技人员培训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维,以共同提高培训质量打好基础。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