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谷思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3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岳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观看了学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首场专题辅导报告。徐慧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进行了解读。《准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最后,张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并作了交流发言,张书记在交流中说我们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其目的在于用心灵去追思、去感知、去读懂黄大年教授,要唱响爱国报国的主题曲。黄教授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受到科研人员和学生们的爱戴,得到各级组织的充分肯定,曾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吉林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始终坚守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实践科技报国的理想。无论是在读书求学、国外工作还是归国任教期间,都始终把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作为最高追求。不计个人名利,只想把自己掌握的国际最前沿科技成果和经验全部奉献给祖国的黄大年同志,无疑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

其他参会人员也纷纷表示,学习黄大年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学习他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的精神与壮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