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富平县社员生产和合作社运营培训班赴凤县开展现场教学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5月16日, 富平县40余名合作社社员,赴凤县花椒试验示范站开展现场教学活动。花椒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魏安智教授在园区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现场教学课。

图片2.png

魏安智教授首先从实验示范站建站目标与功能定位开始了与学员的交流,围绕我国花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技术问题从花椒栽培、植保、土肥、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随后带领学员参观了种质资源区、品种展示区、整形修剪区、病虫无公害综合防治区、丰产示范区、苗木繁育区等功能区,使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新品种选育、新技术的推广与示范、新工艺和新产品的研制与开发等方面的知识。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收获颇丰,见到了丰富的花椒种质资源,学习了栽培管理技术,对近期的花椒管理有更好地指导作用,同时深刻体会到科学技术的伟大,回去之后也要把花椒产业朝着规模化、集约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提升花椒产业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

图片3.png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