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班开班

作者:马寒莉 姚潞/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7月6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承办的“陕西省‘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班”在杨凌开班。基地办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三区”所属的65个县(区)基层科技人才、乡土人才、农村创新创业骨干及相关涉农企业负责人等130名学员参训。

微信图片_20220708164008.jpg

举办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 2022 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学习现代农业发展、新时代农业企业管理及农业科技服务的新理念、新知识,明晰乡村振兴对产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理清产业融合发展新思路,探索新时代产业及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及农业科技服务的新模式,有效提升创业带动及农业科技服务的综合能力与素质,促进“三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度“三区”科技人才支持计划专项培训为期130天,分为五个阶段,一、三、五阶段为集中面授,二、四阶段根据面授内容做岗位实训(企业实操)。本次为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将用12天的时间采取“专题讲授+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经验分享+拓展训练”的教学形式进行。通过“创新创业与现代农业政策”为主题开展培训,使“三区”人才及科技特派员熟悉政策红利,拓展学员视野,了解现代农业新政策,为接下来的第二阶段岗位实训打下坚实基础。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