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媒体我院 | 中国农科新闻网 | 秦晋之好!吕梁市三农干部培训开班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8-20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打造“一懂两爱三过硬”三农干部队伍,进一步贯彻落实吕梁市政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14日,吕梁市三农干部培训开班暨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

吕梁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林强,市人大农工委副主任刘东海,市审计局副局长王建福,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韦世平,吕梁农校校长刘海贵,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玉全,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县市区长、农业农村局局长、畜牧中心负责人;以及参加签约的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开班与签约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技推广处处长、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公室王亚平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杨增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姜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冯永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汪勇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用菌中心主任李鸣雷等专家,也见证了本次开班与签约仪式。

据悉,去年以来,吕梁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持续深化合作,加强沟通联系,校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这次,围绕吕梁生猪、食用菌两大主导产业,在充分对接的基础上,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还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共结“秦晋之好”。会议指出,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为吕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签约双方握手、合影留念后,还举行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

会议强调,专家工作站是高端人才汇聚,优势资源共享,产学研推结合,最新成果转化的有效载体和创新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吕梁特别关心、全力支持、优厚对待,选定在吕梁11个龙头企业建设专家工作站,这必将是推动吕梁加快发展的“强引擎”和“核动力”。希望专家工作站能够早日结出“秦晋之好”的丰硕果实。

全媒体记者 王婕 闫瑜涛

原文链接:http://www.nkb.com.cn/2022/0820/419132.html?bsh_bid=58093603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