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首次获得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立项

作者:张继瑄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7  浏览次数:

我院赵锁劳副院长主持申报的“陕西省基层发展特色产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获得“陕西省社科界2020年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资助项目”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得本项目的资助,填补了我院培训在社科普及项目的空白。

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是陕西省社科界联合会为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本着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开展社科志愿服务,举办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大力推广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实现社科普及服务全领域、全地域、全媒体、全人群覆盖,倡导生态文明和科学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我院申报的“陕西省基层发展特色产业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就是紧紧围绕这一主题,服务陕西省“3+X”产业,推广农业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提升基层农技人员、农民特色产业技术能力。目前该项目组聘请我校苹果栽培专家范崇辉教授,深入到横山区和米脂县基层果园,举办两期山地苹果栽培技术培训班,实地指导农技人员和果农果树修剪及夏季管理技术,并现场解答学员再果树生产实践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本次共培训当地100名农技人员和200名果农,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图片2.png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