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王 强 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05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高中印、副厅长屈小鹏、二级巡视员金小奇以及办公室、就业创业处、服务中心负责人来校,就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行座谈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陈玉林,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董立民以及校人事处、保卫处负责人,杨凌示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等参加座谈。我院院领导和科(室)主任到会参加。

高中印厅长指出退役军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尊崇军人,敬重英雄,要提升退役军人由重要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转化的质量和效率,希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挥科教资源和教育培训优势,为英雄们创建自主就业创业平台,设计前沿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项目,创立“军”字品牌,让退役军人暖心、现役军人安心、党中央放心。

图片1_副本.png

王雄院长以《建设特色培训学院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汇报了学校培训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发展思路及举措,提出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三点建议:一是共建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学院,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和教育科学研究,打造陕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和研究中心,并上升为国家中心;二是承担退役军人相关培训的项目和任务,为陕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贡献西农力量;三是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需求调研,编制陕西退役军人2020-2025年教育培训规划。

高中印厅长表示同意王雄同志的建议,并提出来四点指导性建议:一是针对陕西退役军人基层服务站站长制定培训方案,准备开展培训工作;二是围绕充分就业开发培训示范班精品班,谋划退役军人“三农”创业项目;三是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农创学院筹备工作,力争尽快挂牌成立;四是省厅以课题的形式支持我校开展陕西省退役军人全方位调研工作。

图片3_副本.png

李兴旺书记强调,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学校将全力支持农创学院的建设和运行,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和研究工作,把退役军人服役期间锤炼的优秀品质转化为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力量,从而服务国防与军队建设。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尽快产出成果,把农创学院建设成为陕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进而打造成国家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中心,教育培训研究中心。

陈玉林副校长要求成教学院要认真落实李书记和高厅长的讲话精神,对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尽快落实落细,高质量地服务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工作。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