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正宁县2021年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第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张 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正宁县2021年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第二期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顺利开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张岳副院长,正宁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带队领导张军,以及来自正宁县10个乡镇的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农机大户、农机生产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种养殖产业带头人等80多人参加了开班式。

f5ffae16207c46a6a564c65de37158f3.png

开班式上,张岳副院长致辞,首先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来源、历史发展过程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教育培训工作特色和优势,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干部培训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专心学习、调整心态,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为,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践当中,为推动正宁县农机化发展,农机装备提升,新型农机具推广应用,助力正宁县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正宁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长杨维春就培训班纪律及班委会提了四点要求;正宁县永和镇政府农机专业技术人员王睿娜代表学员作了表态发言;培训班带队负责人张军同志作了强调讲话。

8591199f251841a48ae2cd8bc251c0ec.png

张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实施正宁县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培训项目的目标要求下,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紧密合作,首次举办的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培训班。对提高我县农机专业技术人员及农机服务组织人员科技理论知识和新型机具操作技能力,推动正宁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端正态度,珍惜机遇;二要认真学习,提升素质;三要遵守纪律,从严要求。

c033c137483f404fb87c1655b57e1b42.png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专家点评+成果分享”四元一体的培训模式,紧扣正宁县农业产业机械化新型机具操作人才项目培训需求,开设专题讲授、现场教学、成果分享教学形式,赴西安亚澳农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等3个教学点参观观摩。以多元化教学形式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使学员开拓视野、拓展思路,掌握农业产业机械化发展的新模式、新技术。

编辑:王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