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院承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陕西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刘守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主持开班式。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陕西省12地市(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省农办相关人员共计50人参加培训学习。

图片2.png

开班式上,赵锁劳副院长向关心支持和信任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感谢,向参加培训班开班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杨凌和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杨凌和学校在我国农业方面的优势和做出的成效以及学校在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遇,“即来之则安之”,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同时对培训期间疫情防控方面也做了强调。随后刘德敏主任介绍了本期培训班教学安排和宣读了培训班班主任、班委会成员名单,安康市石泉县迎丰镇党委书记武绍峰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最后,陕西省委农办秘书处处长刘守峰诠释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谈了几点意见: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要把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要切实珍惜此次培训学习的难得机遇。最后刘处长代表省委农办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集中精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二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物化学习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形成本地区的发展思路;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培训基地的管理,特别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

本期培训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省一号文件精神,掌握农业发展新方向,学习特色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经验,了解智慧农业与数字乡村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学习掌握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方法与途径,培养乡镇干部的前瞻思维和战略视野,提高基层干部壮大集体经济和发展特色产业的能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开创陕西乡村振兴新局面。

据悉,此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共举办二期。目前,第一期培训班按照教学进程有序进行,将于5月13日结束。

编辑:符宝文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