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媒体我院 | 用学习成果把家乡临猗县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8月15日,山西省临猗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开班。

临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毅,临猗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潘翔,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岳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从8月15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为期一周,参加培训的60名基层人才学员由临猗县选派干部和返乡创业青年组成,安排有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和成果分享多个教学环节。

“组织上给我们一次充电提高的机会,要倍感珍惜,充分利用培训的每一天,深入思考、积极研讨,为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不断提高自已的工作能力!”学员代表付梦迪在表态发言中说。

王雄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教学、科研成就。他要求学员在学习中要多看、多问,“两带来、两带走”,即带着问题来,带着解决问题的方法走,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把老师讲的讲解变成自己解决问题的思路。

王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首先要明确培训目的,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履职水平;应对新形势新任务,强化优解思维。其次要把握培训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从目标上理清“学什么”的问题,切实找准学习的方法,善于开动脑筋,善于提炼总结,把学到的知识与平常的工作有机结合,提高发现、思考和破解问题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推动基层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要强化党建示范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强化农村产业支撑,推进乡村振兴;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内生动力;强化社会治理水平,维护和谐稳定;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王毅强调,各位学员是党在基层的执政骨干,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要珍惜这次机会,用学习成果把家乡临猗县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记者 王婕 通讯员 马燕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0601795/rmh3060179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