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王雄院长在全国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上做交流发言

作者:张岳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全国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在江苏省句容市召开。王雄院长代表学校以《多层次 全方位 立体式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服务》为题做了大会交流发言,主要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改革力度,培养应用型复合式高层次人才;坚持以本为本,建设一流本科,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和建设农民发展学院,培训大批基层干部和高素质农民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创新与实践。作为唯一省部共建高校发言,引起与会代表强烈反响,一致认为我校作为农业高校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重大贡献。

图片1_副本.png

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推进会是由农业农村部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全国性会议,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负责同志、有关省(市)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部共建农业高校、涉农高职院校、省级农科院代表及相关专家共计200余人参会。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廖西元司长、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谢俐副司长在会上就高职百万扩招计划和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分别作了政策解读和工作部署。会议主要总结了2019年高职扩招及教育培训高素质农民工作的做法和经验,推进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部署百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创建工作。会议启动了100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创建工作,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按照培育有理念、课程有特色、专业有名师、培训有资源、育人有实效、社会有口碑的创建要求,打造100所人才培养优质院校,引领涉农院校人才培养质量迈向更高水平。



审稿: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