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段玉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培训楼三层会议室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月琴主持,支部党员和所在支部部室的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利同志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结合实际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再现了共产党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郝利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提和基础,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葆忠诚跟党走、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为学院培训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88cb05064e6b4a759b9852db7f9aec80.png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郝利同志讲党课

接着,支部书记汪月琴以《重温党的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党的奋斗史、党在战争年代的重大事件以及两个百年目标等方面进行讲述,带领大家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她讲到,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是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必修课。只有知道党的艰辛而辉煌的历史,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前进方向,增强责任担当;只有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营养,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7c3914f8a6d14995a9ea20cf2d74c49c.png

支部书记汪月琴同志讲党课

支部职工认真聆听,细心记录,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伟大发展历程,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会上,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修订)》,并结合保密宣传月活动观看了《身边的保密防线》宣传片。

304da832f44143da8131982616c3572c.png

观看宣传片

编辑:王 敏    终审:郝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