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携手互助 共同致富

作者:杨晓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浏览次数:

8月24日——27日,为期4天的2020年陕西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二期 扶贫产业发展)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村两委”成员、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种养业大户和企业负责人共计183人带着携手互助、共同致富的希望和职责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围绕“扶贫产业发展”这个主题,立足陕西扶贫实际和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需要,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关于扶贫开发的有关政策解读”、“投融资机制体制创新”、“农产品销售渠道和销售模式”和“农产品供给与市场需求分析”等专题,分别邀请了相关专家教授从政策解读和农产品市场需求及销售等方面为学员作了讲解,使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级关于产业扶贫有关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期间还分别赴杨凌新集村葡萄基地、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等进行现场教学。

图片1.png

NeoImage_副本.jpg

杨凌中来种植专业合作社

da64bb7408afcf0c122663b29dd8b41.jpg

杨凌新集村葡萄基地

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多。通过聆听教授的讲解,特别是现场教学,与专家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回去以后,要根据当地资源和产业特色,依据自身的技术优势及时为当地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指导,排忧解难,努力提高农业科技的支撑和引领能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转变,更好地带领当地农民群众战胜困难,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审稿人:张 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