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农业农村部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开展案例教学

作者:符宝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政策,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深刻挖掘借鉴各地产业扶贫好做法、好典型,11月28日上午,农业农村部2020年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轮训班开展案例教学。

图片1.png

本次案例教学邀请了陕西省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秦占红、陕西省千阳县农业局原局长王宏芳和陕西省陇县政府副县长高晓博,分别以”合阳县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衔接”、“千阳县‘搭载式’产业脱贫模式”、“陇县‘菜单式’产业扶贫模式”为主题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实践做法和工作成效等方面的经验交流。

图片2.png

最后,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办科长王旭对案例教学进行了点评,首先充分肯定了三个县的产业扶贫模式,为陕西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宝贵经验,随后他分别从机制衔接有效、产业衔接有效、集体经济衔接有效和人才衔接有效“四个有效”对合阳县产业模式进行了点评; 从产业发展好、利益连接好和工作平台好“三个好”对千阳县进行了点评;从始终聚焦贫困群众、全程聚焦产业链条和坚持聚焦巩固成果“三个聚焦”对陇县进行了点评。

图片3.png

案例教学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做法、好经验,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持续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聚力壮大特色产业,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乡村振兴、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编辑:李霞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