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边学边实践,防疫生产两不耽

作者:李宏 李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3月3日,园艺学院范崇辉教授对横山区学员进行春季苹果生产管理远程指导后,学员们积极深入一线,帮助果农进行春季果树管理。

3月8日,学员李亚东、张生琳、安涛等9人,组成第1批横山区果树生产管理服务队,来到横山区雷龙湾镇周界村,对当地一个70亩栽有2年生矮化密植苹果树和3年生乔化苹果树的苹果园进行春季修剪,着重弥补由于疫情延误的冬剪不到位情况。

在当地技术员的指导下,学员们一起边讨论,一边修剪。探讨定什么树形,留哪些枝条、剪哪些枝条,如何调整树的生长,才能使果树丰产等在课堂上学到的一些感性知识,在实践中进行训练。“边学边做”的学习方式激发了学员们对果树学习的积极性。学员们纷纷发言,一定利用好这段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实践,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帮助果农进行春季修剪与果园管理,努力做好防疫和生产两手抓,力争把疫病对农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学员组成的第2、3、4批横山区果树生产管理服务队,将陆续开展服务工作。

JT`CSQVP5KW6FJE54CM~7CV_副本.png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