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畜牧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上午,由榆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院承办的“榆阳区畜牧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榆林市榆阳区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李锦旗,榆林市榆阳区人社局带班班主任王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党政干部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2.pn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汪月琴主任向参加本次培训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杨凌的历史、学校办学发展历程以及我校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情况,并对本次培训方案进行了解读。李锦旗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能够及时转变身份,积极投入到学习状态;二是希望大家能够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体现出榆阳区畜牧人的精神风貌;三是希望大家能够将本次培训所学应用到后面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养殖户,助推榆阳区现代畜牧产业发展。王静同志宣读了此次培训班班委会人员名单。榆阳区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畜牧师)郭子记同志代表培训班学员作表态发言。

此次培训,基地根据培训主题精选授课教师,为培训班聘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王兴龙教授、肖书奇教授,陕西省动物卫生与屠宰管理站高级兽医师、科长任晓玲等6位“校内+校外”相结合的师资进行授课。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交流等“四元一体”培训方式,围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形势分析”、“《动物防疫法》解读”、“《陕西智慧动监》监管系统使用与要求”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将组织学员赴杨陵区内、泾阳县、兴平市等地开展现场教学。为庆祝建党百年,丰富培训班课余生活,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每天早晨课前组织学员开展“读原文 悟原理 感党恩”晨读活动;同时,培训课堂采用“2+1”互动式教学形式,加强教学交流互动,搭建教学交流平台。

据悉,来自榆阳区畜牧系统40名工作人员将参加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编辑:符宝文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