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阳区果树栽培技术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郭 琪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1  浏览次数:

6月8日,由榆林市榆阳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榆阳区农业基层干部及经营大户“火种培育”果树栽培技术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榆阳区的4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榆阳区农业农村局曹源副局长、我院李大寨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曹源副局长对基地为本次培训精心的组织、周密的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放下事务专心学,二要放下架子虚心学,三要放下杂念安心学。务必把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深入学习,练好内功,全方位接受一次农业前沿科技知识的洗礼,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引领榆阳农业农村蓬勃发展。

本次培训是榆阳区通过“火种培育”项目,提升基层农机人员和果树经营大户果园综合管理能力,带动周边群众通过科技发展产业,最大程度发挥基层农业技术人才服务作用,充分发挥农业技术人才优势,更好的服务“三农”,为榆阳区农业农村更好更快发展与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基础。

本次培训共12天,采取集中学习、参观交流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了“山地苹果品种选择与苗木培育”、“果园土壤管理与水肥一体化”、“ 苹果市场营销与品牌培育经营”等10个专题。将赴千阳县苹果试验站、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杨凌锦田果蔬专业合作社等14地开展现场教学。

C7713122F9101CDAD2E2EDD790D69937.png

审稿人: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