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成教学院、场站管理中心共同探讨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培训新模式

作者:汪月琴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生态文明教育培训工作, 5月20日,成教学院王雄院长、场站管理中心朱荣科主任携相关人员,赴我校火地塘林场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就如何利用火地塘资源开展生态文明干部教育培训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培训专题开发、培训教学方式方法以及火地塘现场教学路线等进行了研究,并对学员食宿条件等设施进行了考察。


火地塘林场地处秦岭深处有着丰厚的森林资源和文化资源,以火地塘林场独特的资源为依托,通过对领导干部开展“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体验式”教学,可以使学员亲身体验到秦岭的奥秘,深刻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树立持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念,提升学员有效修复保护生态环境、利用资源建立绿色发展产业体系的能力。双方确定,陕西省委组织部今年上半年安排我校承办的全省厅处级干部水润三秦与大秦岭保护专题研修班、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研讨班将赴火地塘试验林场开展相关教学活动。

本次调研考察是成教学院和场站管理中心携手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有益尝试。后续双方将对我校三原斗口试验站,曹新庄试验农场等进行干部教育培训深度开发利用,丰富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资源。将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培训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

审稿人:王 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