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西钦州农业学校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及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俭龙 王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7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广西钦州农业学校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及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广西钦州农业学校陈明强副校长,我院张岳副院长出席会议,来自广西钦州农业学校管理骨干、教师及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50人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我院新区域培训办公室主任王红主持。

41333cdd2ca34ac5adb294a4e20d3d06.jpg

开班式上,张岳副院长致辞,首先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杨凌基本情况、历史发展过程、杨凌科技地位优势,从历史悠远、学校规模、科研贡献和培训成效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一心放在学习上,努力实现三个转变:一要从讲党性的高度来遵纪守规,从领导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二要发挥好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由工作状态向学习状态转变;三要从个人生活向集体生活转变,静心学习。借培训这个大平台多学习、多交流、多研讨、多出成果,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学习任务,提高钦州农业学校管理骨干和农业农村局农业干部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广西各市县乡村振兴大力发展。

陈明强副校长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全面提高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及管理骨干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培养一批懂业务、懂教学、懂管理,能上讲台、能写教案、能编教材的农民教育培训中坚力量,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培育工作质量的要求下,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紧密合作,首次举办的农民教育培训师资及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对提高培训教师及管理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加快广西钦州农业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及推动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珍惜培训机会;二是遵守培训班纪律要求、干部培训管理规定;三是遵守当地防疫管理规定,注意安全;四是加强各方联系。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分享”四元一体的培训模式,紧扣广西钦州农业学校培训需求,开设《一二三产业融合与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与生态环境》《横向沟通与协作》等专题课程,安排学员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眉县横渠书院,扶眉战役革命纪念馆等7个教学点参观学习。

编辑:王敏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