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在我院建立

作者:吴 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8月20日,中银行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在我院建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与校长吴普特共同为基地揭牌。该基地是中国银行在高校成立的首个乡村振兴教学基地,也是学院首个银行领域乡村振兴教学基地。

5e3883b5d350486091beae8ca4e01cee.jpg

中银行乡村振兴学堂是中国银行聚焦乡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带头人、专业技术人才,为他们提供系统性、规模化培训的重要途径。在学院开设教学基地是看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强大的科教优势和丰富的培训资源,通过课程开发、师资聘任等方式进行。今后每年将开展乡村振兴相关人才培训,举办乡村振兴论坛,开设10门以上乡村振兴视频课程。

双方合影留念.jpg

7月下旬,学院承办了“中银乡村振兴学堂”试点培训班,对来自全国中行系统定点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行内负责乡村振兴骨干人员共48人进行了培训,培训效果突出。中银乡村振兴学堂教学基地落户我院,是学院不断聚焦国家战略、对标行业需求、服务地方发展的具体成效,也是学院培训领域在人大代表、退役军人等领域拓展基础上的再次拓展,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将更好的服务国家金融和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王 敏   终审:王 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