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践行西农精神,再创成教辉煌

作者:张梦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按照党委安排,办公室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3个方面的主要内容。

从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当中,我们读出一往无前的坚定、克难攻坚的勇气、守望相助的温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来自基层,更能理解基层;来自人民,方知不负人民。”的深情告白,让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当中,我们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恪守“诚朴勇毅”的校训,会坚持把“西农精神”践行在具体行动中,秉持“善学善思、知行合一”的院训,“守正、务实、赋能、卓越”的学院精神,按照“服务导向、跨越发展、体系完善、运行高效”的总体思路,怀揣对2022年的憧憬与期待,整理行装,携手梦想,向着春天再出发,为成教事业争取更大的荣光!

最后,学习完学校近期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预案,李宏主任就学院对西农继教平台进行测试演练的活动工作进行安排并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离开杨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