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成立

作者:马燕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揭牌暨全省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检查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交流中心207、208会议室举行。

 

207主会场

 

208分会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董立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华出席仪式。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主持。

 

校长吴普特致辞

吴普特首先表达了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感谢,一是感谢信任把基地设在我校;二是感谢多年来对学校发展的帮助和支持。随后介绍了学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干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他表示,基地成立之后,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做好基地建设工作。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重点任务,针对全省市场监管干部培训需求进行调研;二是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创新培训机制和模式,增强培训的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致力高标准、高质量、分层级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市场监管系统人员培训;三是围绕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开展理论与实践研究。双方协同发力,力争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建设成真正引领全国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和研究中心。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讲话

张小平作了激人奋发的动员讲话,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陕西省特殊食品产业发展现状及特殊食品监管的主要做法。对本次学习,提出了务实的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他要求,所有学员在培训开始前要做到“三个带来”,带来平时工作的经验,带来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带来做好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建议;培训结束时要做到“三个带走”,带走解决问题的思路,带走兄弟地市的经验,带走培训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希望大家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的能力,为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董立民致辞

董立民在致辞中肯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区校融合、协同创新、示范引领、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学校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实际行动。他表示,在校区谋求改革发展的关键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成立又是合作新契机,将与学校合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建设,为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协力打造全国市场监管事业新高地。

 

揭牌仪式

马建华和张小平共同为陕西省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揭牌。

陕西省市场监管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的有力举措,双方战略合作、联手走好未来发展道路,着眼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特食监管专业队伍。今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共建合作,推动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队伍综合能力提升,实现共同发展。

 

活动现场

来自五省(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高质量发展区域联动机制的黑龙江、河北、内蒙古、湖南四个省(区)市场监管局派遣的特殊食品监管业务骨干及陕西省各级市场监管单位的特殊食品监管人员、业务骨干以及体系检查员等近400人,参加本次培训学习。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