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年陕西省“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刘璐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由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领导于振海、白镭,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培训评价部薛文出席。开班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主持。

QQ图片20191206103503_副本.jpg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杨凌的历史文化、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并就学校近年来的教育培训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白镭处长对学员在校培训期间的安全和纪律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希望学员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要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学员白晓琛的发言,谈出了培训学员的共同心声:作为农村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充分利用好这次来之不易学习机会,努力学、用心学、交流着学,为今后更好的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能力保证;她同时也代表全体学员们,在学习期间一定会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时刻展现新时代基层工作者的新风貌。

于振海副处长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三支一扶”计划助力脱贫攻坚与服务基层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广大“三支一扶”人员要以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服务基层事业发展的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凡的成绩。

本期培训班为期10天,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提升服务本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内容涵盖政策理论、省情分析、脱贫攻坚、冲突管理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参观和分组研讨交流,帮助“三支一扶”人员掌握农村基层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其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参培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更好地为基层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来自我省6个市区近20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