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科创中国”巴彦淖尔市农高区骨干人员培训班开班

作者:姚潞 高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受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委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科创中国”巴彦淖尔市农高区骨干人员培训班在杨凌顺利开班,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赵吉出席并讲话,我校副校长罗军致辞,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格日乐介绍了“科创中国”巴彦淖尔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农高区建设情况,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学会部、巴彦淖尔市科协、农牧业科学院、农技推广中心、科教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及农牧企业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主持。

8FABF11FF36EBF64D79F52A6F4EC330B.png

罗军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学员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长期以来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杨凌的农耕文明、悠久历史及我校涉农干部教育培训情况,希望通过7天的学习,加深对乡村振兴本质、内涵、要求的理解和把握,寻求用科技创新促进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技术、新方法,找到适合巴彦淖尔创新发展之路,推进现代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与农牧业名牌建设。

赵吉要求参训学员,注重提升专业能力和思维,抓好“发展现代农业”这个“主业”,提高发展现代农业的本领,争当发展现代农牧业的“带头人”。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借力“科创中国”平台资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杨凌的科教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利用先进科技力量和管理知识发展现代农牧业,努力探索更新、更好的生产组织形式,真正把“农高区”的事业做大做强,为巴彦淖尔、自治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QQ图片20201110110942.png

本期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技兴蒙”战略,打造“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助力巴彦淖尔市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设,通过系统学习借鉴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相关新知识,研讨交流典型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科创中国”试点地区干部职工和科技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推动科创中国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新水平。

编辑:李霞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