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与甘肃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甘肃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作者:王 培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甘肃农业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甘肃省农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顺利开班。甘肃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王联国院长、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王雄院长、甘肃农业大学农村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杨帆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主持。来自甘肃省10个市(州)的42个县区的42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简要介绍了杨凌历史文化渊源、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及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围绕“怎样做好现场教学”从“看、听、问、议、评”五个关键教学环节给学员做了详细说明,预祝各位学员在杨凌培训学习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王联国院长对我院就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及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在讲话中谈到,组织学员来到杨凌,充分利用西农优质教学资源开展现场教学,既是创新非学历教育模式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教育培训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学员努力做到以下两点:一要充分把握机会,认真观摩、仔细聆听,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切实将所学所感融会贯通,将好的经验和模式带回去,助力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自觉遵守西农的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切实维护好甘肃农业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本期培训班采取分段式培训,第一阶段培训班学员在甘肃农业大学进行了理论学习,第二阶段在我校进行为期4天的现场教学学习。本次培训通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质量兴农进行专题讲授,通过“一村一品”与村级经济发展——杨凌揉谷乡新集村;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杨凌王上村;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展乡村旅游壮大村集体经济——礼泉县袁家村;历史文化与乡村旅游——兴平市马嵬驿;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技推广展室;农业大数据开发应用——杨凌农业云服务平台;现代设施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展示——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设施瓜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杨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等开展现场教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农大一行与我校相关人员就继续教育学院机构及人员组成情况、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非学历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联国院长表示希望以此培训为契机,积极拓展两校合作领域,不断提升两校合作水平,共创两校丰硕合作成果,共同促进西部地区农业农村发展。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审稿:李大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