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陕西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 计划(国家级、省级)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

作者:徐慧峰 崔少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2022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省级)培训班圆满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副院长陈辉娟主持。

图片1.png

结业式上,首先学员代表就培训成果进行了汇报。他们梳理授课教师们的讲课内容、获得的各种教学技能,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定将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本领。接着,王雄院长给学员颁发证书并致辞,他说,各位专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为全体学员详细生动地讲解了职教法、师德教育、教学团队建设与协作等核心内容。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教育事业,甘当人梯,乐于奉献,掌握正确的教育理论、科学的教育方法、先进的教育手段,成为名副其实的中高职教师。

短短十天的培训,既有紧张的课堂学习,热烈的晚间讨论,也有校园文化的感受沁润,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大,开拓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理念,提升了能力,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岗位职责积极作为、主动求变,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为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结业式后培训班举行了“庆十一、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汇演在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参加演出的学员热情高涨,现场国庆气氛浓厚,节目形式多种多样,红歌合唱、革命诗歌朗诵、舞蹈、独唱等,每个节目都体现了学员们的爱国情怀。

图片2.png

本次活动是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由专业技术及师资培训中心精心组织策划,在时间紧,培训任务重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学员们每一滴汗水都凝聚着对祖国深厚的感情。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丰富了培训形式,更加深了培训学员对西农专业化培训的认可。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