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榆林市农广校2019级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王强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由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榆林市分校主办,成教学院承办的“榆林市农广校2019级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陕西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榆林市分校副校长符昌和张美华、成教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榆林市12个区县的92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赵锁劳同志致欢迎词,向各位领导和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科研和培训优势与特色,希望参训学员调整思路、转变观念、认真学、用心听、多思考、多交流、多沟通,并祝大家在杨凌学习和生活愉快;符昌同志要求所有学员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班纪律,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校的期望,为榆林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为使他们对农业科学知识和先进技术有更多的认识、理解和掌握,本次培训根据榆林市农广校的要求,并结合榆林市发展的实际情况,专门为本次培训班量身打造了苹果优质丰产栽培技术、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马铃薯高效栽培技术、设施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治4个专题讲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杨凌中来种植业合作社、杨凌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示范园、发展乡村旅游促乡村振兴的袁家村、泾阳县云阳镇蔬菜基地、宝鸡绿丰源农业生态园、千阳海升苹果基地等11个教学点的现场教学。

图片1_副本.png


审稿: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