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甘肃省康乐县基层农技骨干人才专业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作者:王 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0  浏览次数:

8月16日,由康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康乐县基层农技骨干人才专业技能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康乐县农业农村局带队领导高级农艺师丁作法、康乐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何九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出席会议,来自康乐县42名基层农技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式。

微信图片_20200817180419.jpg

会上,赵锁劳副院长致辞,首先对千里迢迢、冒雨前来参加培训的康乐县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这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学员介绍了杨凌名称来源、杨凌农科城基本情况,学校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组建过程,重点介绍了学院培训开展情况和培训特色优势,就提高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向学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康乐县农业农村局丁作法高级农艺师讲话,介绍了康乐县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康乐县基层农技骨干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并对学员培训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

本期培训班共培训教学7天,学员将学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关键技术》《玉米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牛标准化畜牧养殖与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题理论课和专业课。并通过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研讨交流、学员论坛、成果展示等教学环节,开拓学员视野、创新发展理念、提高学员专业技能,为康乐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带领广大群众致富增收,实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目标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