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职业面试培训 助力学子就业

作者:文/赵昂 段秋硕 图/岳佳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2017年高校毕业生数量预计达795万人,面对越来越大的就业压力,就业成为高校师生共同关注的焦点。为帮助我院高年级同学更好地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4月7日晚,我院团工委特邀陕西埃普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2013届优秀毕业生金博博,为我院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职业面试培训课程。我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学工秘书谢心、2014级辅导员赵昂出席报告会。

  面试是场考试,更是次修行。很多毕业生在临近面试,不知道面试的本质是什么,也不知道怎么去准备面试,因而无端增加了自己的求职恐慌。针对这一现象,金博博首先向大家分析了面试的本质是什么,面试的本质其实就是一场个人综合素质的考核,也属于考试的一种,可以通过模拟练习提高成绩。面试更是一次对身心意志的一次考验,通过不断积累,不断练习,才能有信心和能力拿下自己喜欢的职业。

  准备早开始,细节很重要。面试前具体都要准备些什么呢?金博博告诉大家,必须好好准备的是简历、服装这两大重要板块,这两方面的细节容易被忽略,但细节决定了成败。简历只需一张A4纸即可,但是简历上的内容却大有文章,简历要用事实说话,用简练的语言去表述。每一份优秀简历的背后都是多达数十次的修改。关于服装问题,他结合在过去的面试经验,向大家分析了穿西装和不穿西装给HR的感受,阐明了一身合适得体的西装对于求职者的重要性。

  面试有套路,过关有方法。求职中各个环节都是递进关系,任何一个环节失败都会导致求职失败;一份简历中除了个人全面的信息外,还要注意有条理、无错别字,用直观的数据来表达,重点体现自己在活动中的价值和作用;在参加面试前应在物料、着装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在面试时有一个好的仪容,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在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应充分发挥自己的综合能力,按时完成任务,给出问题结论。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语言风趣,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求职面试的理解,更有助于提升其职场的竞争力。机制班的杨亚雄听后深有感触,他说:“学院安排的本次培训,是给即将面临就业的我们带来的福利,金老师的报告很透彻很全面,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今晚我所学到的都将会派上用场。”其他同学表示这次培训如久旱逢甘露,在面对选择迷茫之际,在面对就业手足无措之时,明确了找工作的流程,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面试技巧,在之后会学以致用,积极准备,拿下就业这场人生的重要考试。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