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保护校园小环境 倡导社会好风气

作者:文/段秋硕 图/李含  来源:春雨爱心社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春雨爱心社举办公益签名

  习近平曾讲过“广大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随着西农校园风景日益优美和我校知名度的提升,大批游客选择在节假日来到我校游览参观,不文明的旅游现象随之而来。我校春雨爱心社的同学,在清明假期于南校区人工湖开展了公益环保活动,以此来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

  活动当天下午,志愿者首先在人工湖的开展了——“垃圾不落地 西农更美丽”公益签名,以此来呼吁广大游客朋友文明游览。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宣传单,邀请游客在印有“垃圾不落地 西农更美丽”的横幅上留下名字与支持公益的口号。签名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关注与点赞,为了让活动的影响力更持久,签名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把横幅挂在了人工湖的广场上,让更多的人记住“垃圾不落地 西农更美丽”的口号。

  随后志愿者分为两支队伍行动,一支队伍在人工湖周围发放公益宣传单、捡拾垃圾,另一只队伍开始在人工湖周围的路灯杆和宣传牌上贴环保宣传语。很多游客看了环保宣传单后,自觉的捡起了脚下的垃圾;带着孩子的游客看到志愿者的行动,教育孩子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爱护环境;志愿者在宣传牌上贴的标语也很快吸引了游客的关注,一些家长给认字的孩子们读着有趣标语,向孩子们解释着标语背后的含义。春雨爱心社的志愿者们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进行公益环保活动,活动的反响和影响力超出了预期效果。

  来自水建学院的志愿者任永礼感叹道:“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支持我们的公益活动,跟孩子解释着环保的意义,我相信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文明,我们这个下午过的非常有意义!”来自经管学院的社团支书李含说:“春雨爱心社自从去年冬天成立以来,一直筹划着公益活动,终于在公益的路上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我们将来一定会做的更好!”

  据悉,春雨爱心社由我院学生会主席段秋硕发起组建,社员由我校获春雨奖学金的同学组成,社团性质为社会公益类,致力于西农校园环境的维护和发展。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