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县乡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举办

作者:王 红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4  浏览次数:

10月12日,我校成教学院承办的环县乡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环县各乡镇领导、驻村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50名乡村干部参加了开班式,甘肃省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景志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教学院院长王雄出席并讲话,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浩文主持开班式。

b07518bd2247af8c1b3750c3ee2c112.jpg

王雄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向学员介绍了杨凌的发展历史、地理位置、区位优势以及国家选择杨凌建校的重大战略意义;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组建过程、办学理念、科技服务等,以及学校在推动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重点就我校开展的教育培训工作和培训特色优势进行了说明。希望学员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专心学习,认真思考,争取达到学有所成、学有所悟、学有所为。

景志锋副主任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安排的培训学习任务,是按照省委组织部、县上的要求,以及和成教学院多次沟通商定量身打造的精品班,希望各位乡村干部能够迅速转换角色、带上问题学,带上责任学,多向专家教授请教、学员之间相互交流,达到真正解决疑难困惑的目标,静下心多学新知识、新理论、新经验,提升乡村干部履职能力、组织能力、专业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并向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二是严守纪律、确保成效;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履行职责;四是相互联系、加强沟通交流。

本期培训共6天,学员将学习《产业发展助推村集体经济建设》《一村一品与特色产业培育》《自媒体应用与农产品市场营销》等5门专题课;赴宝鸡市家风馆、扶眉战役纪念馆、千阳果业标准化试验示范基地、陇县生态牧业养殖基地等教学点考察学习。

审稿人: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