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全省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作者:王雷利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5  浏览次数:

6月26日,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和省乡村振兴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示范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

微信图片_20220627090315.jpg

开班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赵锁劳致欢迎辞,他首先对我校发展历史和培训工作分别做了介绍,最后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身份、角色和生活方式等三个转变的要求,并祝大家在杨凌学习和生活愉快。

我院企业及新领域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强宣读了培训班班委任命,希望班委成员认真尽责,做好培训服务。

本次培训是适应“三个转向”形势任务、落实有效衔接政策举措、促进脱贫村接续发展的需要。结合脱贫村发展实际情况的具体要求,专门为本次培训班量身打造了6个专题讲授、1个案例教学、7个教学点的现场教学和2次专题研讨,切实增强身处第一线的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当好村级带头人的使命感、荣誉感、成就感,做致富路上的带头人、集体经济的掌门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清正廉洁的公道人,当好村子发展的“主心骨”。

来自宝鸡、咸阳和商洛三个地市100名脱贫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本期示范培训。


终审:赵锁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