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0年陕西省中职“双师型”教师园林技术专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杨潇 徐慧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陕西省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培项目——中职“双师型”教师园林技术专业培训班顺利开班。成教学院副院长陈辉娟,项目负责、园艺学院副教授陈红武及培训班2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成教学院职教师资培训办公室主任徐慧峰主持。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现场

会上,陈辉娟副院长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围绕粮食安全、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中所做的贡献以及学院近年来在职教师资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学员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中,最终学有所获。陈红武副教授作为项目方案的负责人,对本次培训班的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培训期间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高陵区职教中心王晨代表培训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通过“专业理念与师德”、“教学理论方法与素质拓展”、“专业理论与知识”、“ 先进技术与实际操作技能”、“教学演练与实践”设置相应课程,旨在通过系统培训,使学员了解园林技术专业发展前沿,规范和丰富完善学员的园林技术专业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和应用水平,进一步深入系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和深度参与课程开发等环节;使学员的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水准、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育教学能力、课程开发能力和科研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有显著提高,以便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发挥 “双师型”专业骨干教师的示范作用。

开班式后,学员在经济管理学院梁洪松副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训练,学员们相互认识,相互熟悉,快速融入到班集体中。

图片2.png

梁洪松副教授梁带领学员进行破冰训练

编辑:李霞     终审:陈辉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