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产学融合创新赋能 校企合作互促共进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在陕果集团签约挂牌

作者:王晓昱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陕果集团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陕西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陕果集团杨凌地区党工委书记、科技集团董事长南学平、总经理牛向军、集团科级以上全体干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办公室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雄,副院长张岳,基层人才及村干部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仪式由牛向军总经理主持。

1.png

仪式上,南学平董事长和王雄院长共同为现场教学点揭牌并作讲话。     

2.png

南学平董事长首先对王雄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市南沟村果园考察情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苹果种植业给予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在这个节点上,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深度合作,恰逢其时,是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对陕西果业科技集团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双方在前沿技术创新与推广、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深入合作,为激活现代果业发展活力、做优做强区域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奉献“陕果”力量。

王雄院长从西农教育培训事业的发展历程、取得荣誉、创新成果、使命愿景四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概况和优势领域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我院与陕西果业科技集团有着共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双方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共同建立现场教学点和开展现场教学,共同开发培训项目课程,共同挖掘产业导师资源。全面展示现代果业发展与科学技术创新取得的优秀成果,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提升学院和企业的影响力。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我院副院长张岳与陕果科技集团果树研究院副院长曹格妮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现场教学点共建协议书。

王雄院长一行在南学平董事长等陪同下,一起走进陕果集团“万元果”高产高效猕猴桃示范园、武功县果业特色产业专家工作站、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果品采后智能化分选装备工程技术校企联合研究中心、陕果科技集团冷链物流新技术研发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终审:张岳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